全国智力运动会国象男子比赛将提前举行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将于11月8日至18日在浙江衢州举行。不过由于国际象棋男子组赛事的原定时间与国际棋联男子赛事冲突,主办方经统筹考虑决定将本届智运会国际象棋男子两个小项提前至赛会开幕前举行。
  由于国际棋联的重量级男子赛事相对密集,国内赛事经常会与之产生撞期。在四年前的第三届全国智力运会上,国际象棋男子团体和男子个人快棋两个项目为了避开2015年国际棋联男子世界杯赛而提前举行。后来在那一届世界杯赛上,中国棋手整体发挥出色,尤其是小将韦奕一鸣惊人,以黑马姿态一路杀入八强。
  今年11月中上旬又是国际棋联一系列重大赛事的密集时段,其中就包括将于11月4日至1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国际棋联大奖赛汉堡站的比赛。众所周知,国际棋联大奖赛的入围门槛非常高,而且这一赛事也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重要资格赛,获得大奖赛总积分前两名的棋手可以获得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参赛资格,而中国棋手余泱漪和韦奕都将参加汉堡站的角逐。
  目前中国国际象棋四步走的战略已经成功走完了女子个人世界冠军、女子团体世界冠军和男子团体世界冠军这前三步。而要实现最后一步争夺男子世界棋王的目标,就必须在冲击世界棋王的道路上多积累经验。而要获得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就必须先赢得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参赛机会,现排名中国国际象棋等级分前三位的丁立人、余泱漪和韦奕目前都在为这一目标而努力。
  正是为了避免与国际棋联重大赛事撞期,第四届全国智运会国际象棋男子团体快棋和男子个人两个项目将提前至10月23日至11月3日举行,其中第一轮比赛于10月25日正式展开。(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