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妹子张莹夺冠喜人湖南网球孕育新希望

  进入3月,万物复苏加快了节奏,其中也包括湖南网球。恰逢此时,一位湘妹子在远方传来捷报,让所有对于湖南网球的历史充满怀念、对湖南网球的明天满怀希望的人们为之振奋,更加坚信湖南网球的新时代一定会到来!
  在3月10日于南昌落幕的ITF国际巡回赛上,湖南省网球职业队队员张莹以3比6、6比2和7比5击败韩国选手勇夺单打项目冠军,让湖南网球人兴奋不已!
  张莹2010年进入湖南队,从2015年开始至今,总共在四次双打和二次单打的不同级别世界性赛事中,分别获得过冠军、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
  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介绍,张莹父母都是湖南体育人,她身上充满了对湖南体育无比热爱的情怀!湖南省近些年来网球运动水平下滑较大,同全国先进省份地区相比各项条件差距非常之大。“教练员、运动员人材奇缺。此时此刻的张莹为了湖南省网球运动的可持续发展,依然不离不弃,继续顽强拼搏在训练场与赛场上。我们省体育局领导和全省网球同仁被她精神所感染,充满决心与信心加大培养力度,和她一起去迎接湖南网球运动发展前进的使命!”崔恒说。
  如果你身在湖南,如果你心系网球,相信已能感觉到湖南网球正在积蓄能量。自从湖南省网球协会第七届代表大会举办以来,湖南的网球圈愈发活跃,网球人相约不断,网球界大事连连。湖南网球荣誉厅的筹办工作如火如荼,“湖南网球新时代”发展论坛如约而至。
  回顾湖南网球的历史,有太多的荣誉值得铭记,塑造了太多的冠军。近年来,中国网球在各个方面继续飞速发展,既有辉煌历史,又有开创精神的湖南人看在眼里,不可能无动于衷。于是便有了这一段时间内湖南网球圈的热闹景象。
  在一些人眼里,一个ITF单打冠军或许算不上耀眼的成绩。但对于现在的湖南网球人而言,这犹如一针强心剂,让他们坚信明天湖南网球会发展得更好。(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