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陆队首次在中国足协乙级联赛亮相

  3月16日下午,中国足协乙级联赛首轮比赛展开争夺,第一年加入中乙联赛的新军云南昆陆队坐镇主场曲靖文体公园体育场迎战浙江义乌商城,双方最终1比1握手言和。
  比赛开始后,实力占优的浙江义乌商城频频对昆陆的带球队员进行逼抢,昆陆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在对方禁区前制造威胁。杨曾齐左路将球传到禁区内,张禹及时跟上抢在对方守门员之前蹭到皮球,这也导致了守门员出现失误,皮球再次落到张禹面前,面对空门张禹借势攻入一球,昆陆取得领先。比赛进行到68分钟,浙江义乌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机会,远射被门将胡剑灵扑出后击中横梁,皮球反弹被跟上球员补射破门,双方最终1比1战平。
  赛后昆陆主教练成亮表示,未能取胜很遗憾,但对手实力在昆陆之上。“今天踢得不理想,下半场换队员上去之后,右路才渐渐打开。”成亮说。
  值得关注的是,昆陆主场曲靖文体公园体育场也随着中乙联赛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可以说文体公园见证了近几年足球后备新军的成长。
  根据赛事及中国足协的要求,曲靖主场对于场地的严格把关到了精益求精的地步,比如为寻求赛场的平整度,在大面积的铺沙找平之后,需用小型压路机多次碾压,最终还要进行3次的局部精细找平,草高必须精确控制在2-3厘米之间,这样才能让运动员在场地奔跑时保持适当的摩擦力以及踢球到点的准确性。此外,当地相关部门也在安保医疗、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与配合,确保了赛事顺利举行。(转自3月1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