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第三场广东赢下天王山之战

  “我们打得不够凶狠,细节也没有打得很好,包括失误球和一些无谓的失误,给了对方反击的机会。”八一球员李梦在输掉比赛后表示。3月18日,WCBA总决赛第三场在南昌打响,军旅之队和广东女篮展开了一场天王山之战。一番决战,八一南昌队以91比98不敌广东东莞新彤盛队,双方大比分来到1比2,八一落后。
  主场作战,八一女篮开局先发制人,送了广东队一个8比0,之后广东女篮奋起直追。八一女篮希望捍卫自己的主场优势,广东女篮的意图也非常明显,加强球队防守力度,力图控制八一外线各个都是神投手的出手机会。于是一场攻防之战在第三场呈现。
  李梦依旧是八一女篮倚重的神枪手,上半场砍下15分,而她的两位得力队友金佳宝和入选WNBA训练营的孙梦然也联手为队伍砍下23分。但相比之下,广东女篮的得分点更为均衡,外援奥胡米克坐镇内线发挥稳定、张冬霞、李月汝和黄思静也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4分。
  最后两分钟,八一女篮的金佳宝连突带投,将比分缩小到83比88,而广东女篮则陷入了迟迟找不到进攻感觉的怪圈,让这场比赛重新燃起悬念。只可惜时间所剩无几,八一女篮单单凭借金佳宝独木难支,还是没能换来一场她们在主场渴望的胜利。
  赢下本场球后,广东女篮主帅林耀森表示:“比赛开局时队员进入状态较慢,通过调整,慢慢地把队员的状态调动起来,但我们的防守还不到位,今天这场球赢在了三分命中率,下一场我们会继续努力。”
  广东女篮和八一女篮作为目前国内最顶尖的球队,打到WCBA总决赛。不过总决赛的比拼,已不再单纯拼技术,更多的是双方心态上的较量。20日,双方的第四场对决将继续展开,是广东女篮一鼓作气,在客场继续高歌,第一次捧起总冠军奖杯?还是八一女篮重振旗鼓让双方再回同一起跑线?值得期待。(转自3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