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界杯总决赛打响 中国队再创佳绩

  体操世界杯巴库站和斯图加特站于北京时间3月16日展开决赛日争夺,中国选手吕嘉琦勇夺女子高低杠金牌,孙炜在男子全能比拼中拿到银牌。
  巴库站是单项世界杯分站赛,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三的吕嘉琦以难度6.1的成套拿到14.266分,超越预赛中排名靠前的俄罗斯名将伊莲科娃和瑞典选手阿德尔特,将冠军收入囊中。在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尤浩拿出了难度高达6.8的成套,可惜在杠上出现晃动和松腰,最终拿到15.066分摘得铜牌。在男子鞍马决赛中,中国选手翁浩的成套难度达到6.3,遗憾出现了掉下器械的失误,最终得到14.033分获得一枚铜牌,日本选手龟山耕平和法国老将托马索分获金银牌。
  斯图加特站是全能世界杯分站赛,在男子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孙炜的主要对手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达拉洛扬。孙炜在第一项自由体操出现双手扶地失误,拿到了12.266分。鞍马上孙炜及时调整,拿到全场最高的14.40分。吊环得到12.966分不够理想,此后孙炜逐渐追回差距,他在跳马上以5.6的难度拿到了15.00的单项最高分,双杠上虽然难度不占优势但完成质量不错,拿到14.50分位列第四。在最后的单杠比拼中,孙炜拿到全场第二高分14.333。达拉洛扬在前五项比赛中积累了近3分的优势,因此虽然在单杠上两次掉下器械,只得到11.733分,但仍以84.497分夺冠。孙炜以83.465分摘得银牌,铜牌归属乌克兰选手帕霍尼克。(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