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首秀夺冠巩立姣期待世锦赛蝉联冠军

  19.14米,凭借这一成绩,河北名将巩立姣毫无意外地夺得了2019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女子铅球项目的冠军。尽管距离个人最好成绩仍有一定差距,但由于刚从美国训练归来,这样的成绩已经让巩立姣满意。
  国内赛场,巩立姣依旧是“无敌”一般的存在。对于能够轻松掷出18米以上的她,冠军可谓唾手可得,唯一的悬念就是巩立姣在比赛中到底能掷多远。本场比赛,巩立姣的成绩最终定格在19.14米,根据国际田联官网数据,这一成绩可以排在目前为止今年室内赛的第五位,距离德国名将施瓦茨掷出的最好成绩19.54米尚有一段距离。对此她表示,刚从美国回来,年龄也比较大了,所以调整身体状态比较慢,“赛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19米以上,这样的成绩已经很知足了。” 
  巩立姣告诉记者,她是本月10日回到国内的,到现在时差还没能完全调整过来,此前她在美国训练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在美国期间,巩立姣主要进行体能训练和技术动作的改进。遗憾的是,这次比赛巩立姣没在最好状态,新的技术动作也没能发挥出来。 
  上个赛季因为没有国际大赛,巩立姣为了保持状态,大大小小参加了很多比赛,国内比赛更是一站不落。本赛季,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变,为了更好地备战多哈田径世锦赛,巩立姣表示,她上半年不会密集参赛,“国内参加一两场大奖赛,欧洲会去钻石联赛,把强度往后拖,所以上半年不会出太好的成绩。”
  作为目前国际田联女子铅球项目排名首位的运动员,巩立姣今年征战世锦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蝉联冠军,为明年的奥运会增添信心。“如果身体状态允许,我还希望能够在这个赛季突破个人最好成绩。”巩立姣说。(转自3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