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开门红

  2018-2019赛季女子冰壶世锦赛3月16日至24日在丹麦锡尔克堡举行,在当地时间3月16日下午举行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9比3轻取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取得开门红。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的是四垒王芮、三垒兼队长梅杰、二垒姚茗悦、一垒麻敬宜和替补张丽君的阵容,她们在此前的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冠军,从而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选拔赛的资格,在随后的世锦赛选拔赛上她们率先拿到了门票。
  本次比赛共有13支队伍参赛,循环赛前6名将晋级下一轮。首战中国队的对手是被视为夺金大热门的瑞典队,目前她们在国际壶联的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但中国队并未畏惧。首局瑞典队出现击打失误,未能将中国队的黄壶击出,中国队偷得1分。次局,瑞典队最后一投将中国队的2枚黄壶击出,自己的红壶定在了更近的得分区,将比分扳平。第三局,中国队最终形成了牵扯,凭借后手拿下2分。第四局,瑞典队最后一投旋进失误,反将中国队的壶磕向圆心,中国队再添1分。第五局,中国队王芮最后一投打出双飞,但瑞典队还是凭借后手拿到2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比3领先。下半场瑞典队失误连连,连续2局让中国队抓住机会,最终中国队以9比3提前3局获胜。
  首日的第二轮比赛中国队轮空,比赛第二日中国队将分别对阵芬兰队和苏格兰队。(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