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将参加NBA夏季联赛备战世界杯

  据中国篮球协会3月21日消息,中国男篮将以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主力阵容参加7月5日至15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NBA夏季联赛。主教练李楠表示,希望球队通过本次与高手过招的机会,进一步增强磨合,提升能力,积累经验,以更好地备战今年的男篮世界杯。
  今年的NBA夏季联赛将于7月5日至7月15日在美国内华达州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NBA全部30支球队都将参加本届夏季联赛,总共进行83场比赛。所有参赛球队将首先进行4场小组赛,小组出线后通过锦标赛形式争夺总冠军,中国男篮将至少和5支NBA夏季联赛参赛球队碰面。此外,今年与中国男篮一同参赛的国际球队还有克罗地亚男篮。
  关注NBA的球迷对夏季联赛都不会陌生,每年选秀产生的新秀球员、为了寻找一份NBA合同而努力的球员,以及一些希望尽早找到比赛状态的球星都会来到这个联赛。虽然名叫夏季联赛,但这里是一个真刀真枪比拼的战场,尤其是那些一直在渴望找到一份NBA合同的球员,在这里都会拿出全部的能量,以吸引球队的注意力。
  中国男篮曾在2007年参加过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当时是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在参加的7场比赛中取得了1胜6负的战绩,易建联在对阵骑士队的比赛中完成绝杀,战胜了对手。2018年夏天,中国男篮红队再次来到美国,与NBA夏季联赛球队打了多场教学赛,这也为此后中国男篮红队夺得雅加达亚运会冠军打下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年来NBA和中国篮协的合作日益深入,不仅是中国男篮,中国女篮也从2011年开始,先后5次赴美和美国女篮以及WNBA球队进行教学赛。
  中国篮协表示,今年的NBA夏季联赛,中国男篮将以备战男篮世界杯的主力阵容参赛。从时间来看,夏季联赛将于7月5日至15日进行,之后一个半月的8月31日,中国男篮世界杯首场比赛将正式打响,在此期间中国男篮还有时间对阵容和技战术进行进一步打磨,因此,这次比赛对于中国男篮发现问题、磨合阵容、提升能力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比赛对手方面,夏季联赛各队都是典型的美式打法,队员身体素质出色,个人能力出众,而中国队世界杯小组赛对手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的队员也有相似的特点,从这一点来看,夏季联赛也是中国男篮针对性备战的重要一环。
  李楠表示,与NBA球队交手的机会非常好,希望球员们珍惜此次比赛机会,为今年的男篮世界杯做好更充分的准备。(转自3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