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越南国象公开赛落幕王皓再夺冠军

  2019年HDBank杯越南国际象棋公开赛上周在越南胡志明市落下帷幕。中国棋手王皓时隔三年再度夺得该赛事的冠军。
  该赛事始创于2011年,今年已经是第九届,中国棋手余泱漪曾获得首届比赛的冠军,倪华在第二届比赛中问鼎,王皓则在第六届比赛中夺冠。今年的比赛设有大师组和挑战者组,近300人参赛。其中大师组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51名棋手参赛,包括中国队的17名棋手。
  王皓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他也是唯一一位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的棋手。本次比赛王皓首轮弈和菲律宾棋手米西亚诺,随后他豪取四连胜,接下来他在第六轮弈和了委内瑞拉棋手伊图利扎加,第七轮击败荷兰名将范维利,然后在第八轮将乌克兰棋手博格达诺维奇斩落马下。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王皓弈和队友温阳。
  最终王皓以6胜3和积7.5分的不败战绩夺得大师组冠军。中国棋手温阳和小将刘冠初同样发挥不俗,他俩都是5胜4和保持不败,与博格达诺维奇、印度小将古克什一起同积7分。通过比较小分,温阳获得亚军,刘冠初列第五名。另一位中国小将徐铭辉5胜3和1负积6.5分获得第九名。值得一提的是,刘冠初拿到了自己的第二个特级大师序分,徐铭辉则收获了首个特级大师序分。(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