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憾别2018-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

  2018-2019赛季女子冰壶世锦赛于北京时间3月23日进入季后赛,在此前的循环赛中,中国队7胜5负晋级,但在与瑞士队的季后赛第一战中,中国队末局多次失误,葬送了自己此前的领先,最终6比7遭瑞士双杀,告别季后赛,但这已经是中国队近8年的最好成绩。
  首局瑞士执后手,中国队多次失误迟迟未能筑成防守,被对手先得2分。次局本应主动出击的中国队手感糟糕,被瑞士先手偷得1分。第三局仍然后手的中国队状态有所上升,占位的技战术执行完成度较高,一局扳回2分。第四局,瑞士队四垒打甩失败,中国队先手偷得1分,双方战成3比3平。第五局,中国队早早将壶送进营中,瑞士队布下的边区保护反而为中国队提供了掩护,最终瑞士队只能旋进以求1分,上半场以瑞士队4比3领先。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四垒王芮第一壶掷壶过深,最终只能击打得到1分。第七局双方轮流清壶,最终瑞士队选择旋进得1分。第八局,王芮最后一掷打出双飞,拿下2分,中国队6比5领先。第九局瑞士队选择不得分保留后手,第十局中国队多垒出现失误,王芮尽力救场无力回天,最终瑞士队拿到2分,7比6晋级四强。(转自3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