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夺团体冠军 国羽赢得中日新生代对决

  面对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混双强档,何济霆/杜玥以弱胜强,为国羽打响头炮。当中国队以大比分1比2落后,面对从未战胜的对手,19岁的韩悦以2比1实现逆转。面对势均力敌的女双对手,杜玥/李茵晖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
  3月24日,2019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在中国香港举行。中国队与卫冕冠军日本队鏖战五场,并在大比分1比2的被动局面下,在女单、女双项目上连下两城,3比2逆转对手,重夺团体冠军。
  上一届比赛,中国队在半决赛中1比3被日本队淘汰,无缘冠军。本次比赛中日两队没有派出绝对主力,但依旧是夺冠大热门,两队也发挥正常在决赛相遇,这次对决被看做是第二梯队的较量。
  首场混双对决,世界排名第12位的何济霆/杜玥对阵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何济霆/杜玥此前与之交手两次全部落败,但此次却发生变化,中国组合上演了一出以弱胜强的好戏,整场比赛占据主动,迫使对手失误不断,最终何济霆/杜玥以两个21比17胜出。
  随后的男单、男双比赛,陆光祖、韩呈恺/周昊东发挥欠佳,不敌对手,大比分变成1比2,中国队的处境夺冠变得非常困难。
  接下来的女单比赛中,1999年出生的中国选手韩悦面对的是1992年出生的高桥沙也加,双方水平相当,韩悦世界排名第14位,高桥沙也加排名第12位。去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上,韩悦曾负于对手。相比韩悦,高桥沙也加的经验更为丰富。比赛开始后,韩悦以17比21丢掉第一局。此时日本队距离卫冕成功只剩下一局的胜利,球场旁边的运动员席位上,日本队已经为庆祝胜利做好了准备。但韩悦在被动局面下没有放弃,她迅速做出了调整,21比19、21比17,经过71分钟苦战,韩悦笑到最后,将两队重新拉到了同一起跑线。
  决胜场是女双的较量,世界排名第10位的中国选手杜玥/李茵晖迎战世界排名第11位的樱本绚子/高畑祐纪子。这一年经过大赛历练的杜玥/李茵晖展示出成熟的一面,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以21比16、21比19横扫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获胜的那一刻,李茵晖面对镜头再次做出了一个“心”的手势,重现了她们之前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的场面。
  3比2逆转日本队,中国队重新夺回亚洲羽毛球团体冠军。中日第二梯队的对决如此激烈,这预示着中日对抗不仅仅会持续至东京奥运周期,也将延续到巴黎周期。(转自3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