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再战两场辽宁双加时险胜福建

  3月26日,CBA季后赛八强战又进行了两场比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辽宁、新疆分别战胜福建、广厦,在5战3胜的系列赛中占得先机。
  在损失了主力中锋韩德君之后,辽宁队的季后赛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而福建队的优势恰好就是新科MVP王哲林,这也让赛前看好福建队的声音多了许多。
  辽宁队和福建队的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鏖战,双方打了两个加时才分出胜负。常规时间两队战成103比103平,而第一个加时,福建队依靠老将黄毅超的一个三分球,以115比115平再次将比赛拖入下一个加时。第二个加时赛,辽宁队的郭艾伦连续突破杀伤对手,在比赛结束前27.5秒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最终辽宁队以124比118击败福建。
  在常规赛MVP评选中展开激烈竞争的王哲林和郭艾伦再次在本场比赛中展现了超强的实力,王哲林打满52分钟拿到31分、23个篮板和5次助攻,郭艾伦出场48分钟拿到46分、12个篮板和5次助攻,可以说这两个人都奉献出了MVP级别的表演。
  在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新疆队赛前更换了小外援,用前NBA骑士队后卫凯·费尔德换下了刚刚获得常规赛最佳外援称号的亚当斯。费尔德明显还没有找到CBA的比赛节奏,手感冰冷。不过阿不都沙拉木和大外援斯托克斯发挥出色,斯托克斯贡献31分、12个篮板,阿不都沙拉木三分球7投6中,拿下33分和8个篮板,帮助新疆队从第一节开始就取得领先。
  而附加赛和浙江队鏖战3场的广厦队则显得斗志不足,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最终新疆队在主场以134比100取得大胜,大比分1比0领先广厦队。(转自3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