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疆战胜对手CBA季后赛八强战一边倒

  CBA季后赛八强战3月28日再战两场,坐镇主场的新疆队以139比125击败广厦,辽宁以115比95大胜福建。八强战前两轮比赛全部结束后,4组对决全部战成一边倒的2比0。
  首轮比赛福建队鏖战两个加时遗憾告负,由于在人员厚度上略逊辽宁队一筹,首战的过度消耗为他们的第二场交锋增加了难度。上半场福建队依靠王哲林等主力球员的表现,依然能够和辽宁队咬住比分,半场结束福建队以47比53落后不多。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福建队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突然失去手感,在前7分钟里只得到了9分。而辽宁队抓住机会,郭艾伦、哈德森不断发起冲击,远投也屡屡命中,打出了一波18比0的得分高潮。
  福建队的突然低迷让主教练朱世龙十分懊恼,因为一次判罚与裁判争论不休的他还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这也让福建队雪上加霜。看到局势占优,郭士强将郭艾伦换下休息,福建队依然没能抵挡住哈德森、巴斯的进攻,卫猛、李晓旭、高诗岩也有精彩表现,第三节结束时辽宁队以90比69取得巨大优势。
  第四节开始后,福建队试图通过三分球追回比分,但无奈手感不佳,巨大的差距始终难以缩小,最终辽宁队以115比95取得胜利。此役郭艾伦依旧是辽宁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在30分钟的时间里拿下了28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福建队的王哲林也有24分和9个篮板的不错表现。
  在新疆与广厦的季后赛八强战第二轮比赛中,广厦队找回了进攻的感觉,博洛西斯和福特森联手贡献58分和16次助攻,将比赛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节。但无奈新疆队整体发挥更加出色,尤其是小外援费尔德经过第一场的试水,找回了比赛的感觉,以超过70%的命中率拿到了33分,还有13次助攻和6个篮板。上一场拿到33分的阿不都沙拉木本场比赛再添29分、6次助攻,最终新疆队以139比125击败广厦,取得了大比分2比0的领先。
  这两场比赛结束后,季后赛八强战的4组对决全部打成了一边倒的2比0,常规赛前三名广东、辽宁、新疆都取得了两个主场的胜利,而临阵换将的深圳队连续输球,成为唯一一支主场输球的队伍。(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