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李月汝:努力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个总冠军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3月28日,李月汝迎来自己的20岁生日。
  就在上周,广东女篮以3比2战胜八一队,夺得2018-2019赛季WCBA总冠军,广东女篮的潜力新星李月汝获得了本赛季MVP至尊奖杯。她兴奋地说:“未来我还会继续努力。”
  今年总决赛,广东队和八一队在前4场打平。回顾系列赛的终极一战,李月汝透露,全队都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从细节做起,这成为最终拿下胜利的关键。在职业生涯第一个联赛总冠军来临的时刻,她非常激动。“虽然我已经打了四年,但是前两年基本没有怎么打过球,这两年我开始学着如何去承担责任,在这个时候拿到总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激励,能促使我在接下来的篮球生涯中非常开心地继续往前跑。”
  李月汝在2015-2016赛季加盟广东女篮,开始征战WCBA,本赛季能拿到稳定的场均两双数据,在常规赛中场均拿到18.5分和10.2个篮板,得分和篮板都是本土球员中最高的。李月汝表示,“通过这个赛季的磨炼,包括去年在国家队的锻炼,我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国家队有很多姐姐的帮助,国家队和广东队的教练都会帮助我变得更好,很多东西都要虚心接受,慢慢成长。”
  李月汝和李梦、韩旭等人都是国家队的队友,但到了WCBA的赛场上,彼此变成了对手。“私下我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所以赛场上要拿出百分百的精力去面对对方,这对彼此都是一种尊重。场下也会互相交流场上出现的问题,共同进步。”
  今年,有很多国家队的队友参加了WNBA的选秀,而一直把打WNBA当做重要目标的李月汝却冷静了下来。“我当然也希望赶紧去,但今年确实去不了。我也希望能和队友一起站在WNBA的赛场上,一起绽放光芒,但现在的我确实还不够成熟,等到我更加成熟,有能力站在WNBA赛场上的时候再去冲击。”
  李月汝坦言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首先是我的中距离,再一个就是罚球。总决赛第三场的罚球真的非常不好。另外,在高压情况下会出现很多问题。这都是接下来需要重点解决的。”
  虽然李月汝一直把篮球巨星奥尼尔当做自己的偶像,但她并不想成为下一个奥尼尔。“我想成为下一个我自己。更多的是向奥尼尔学习他扎实的动作,扎实的脚步,同时发展属于我自己的东西。不管对手怎么样,我都可以在赛场上做更好的自己。”
  接下来,李月汝稍作调整后就要回国家队报到了。“我们打完总决赛的第十天就要回去报到,今年要打奥运会资格赛,这是我们今年比较重要的一个比赛。许利民指导也认为,这次打完总决赛之后,我们都会有所成长,再面对亚洲杯这样的比赛时不会太紧张,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转自3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