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八强战北京男篮赢晋级主动权

  CBA季后赛八强战在3月27日进行了第二轮的两场比赛。广东队兵不血刃再胜江苏,北京首钢则经过一场鏖战击败深圳。京粤两队都取得了大比分2比0的领先,将出线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京深两队的首场交锋中,深圳队激活了新加盟的大外援昆西·阿希,希望利用他的身高力量来增加内线的实力,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昆西·阿希出战32分钟,拿到11分和7个篮板,效率一般,而且使用双小外援一个赛季的深圳队因为临时的人员调整打乱了外线防守节奏,让北京队投中了创造队史纪录的21个三分球。临战换将,而且也没有足够的时间磨合阵容,这是深圳队失利的最直接原因。
  丢掉第一场比赛后,深圳队很快做出调整,用小外援拜克斯换下了昆西·阿希。“希望在外线防守上能够带来积极作用。”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说。
  北京队虽然赢下了首战,但能攻善守的王骁辉累计技术犯规被停赛,他的缺席对于强调防守的北京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面对这样的局面,北京男篮主教练雅尼斯表示:“这已经是事实了,我们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每个人要在防守端贡献更多。”
  深圳队将拜克斯放进首发阵容,回到了熟悉的双小外援节奏;北京队的张才仁、段江鹏、张卓得到了更多出场时间。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两队就紧紧撕咬在一起。直到第三节末段,方硕、朱彦西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北京队以77比71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深圳队加强了进攻,但在北京队强硬的防守面前收效不大。反而是北京队利用方硕、汉密尔顿的进攻得分,在比赛还有1分30秒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分,最终北京队在客场以104比88再下一城,大比分2比0领先拿到赛点。
  本场比赛,缺少了王骁辉的北京队依旧展现了超强的整体防守实力,第四节只让深圳队得到了17分。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北京队的进攻火力也超过了深圳队,汉密尔顿在对方内线李慕豪、沈梓捷面前拿下33分14个篮板,上一场拼到抽筋的方硕也攻下15分。反观深圳队几乎是全线哑火,顶替昆西·阿希的拜克斯手感冰凉,14投5中只有12分进账,李慕豪的20分已经是全队最高分。原本拥有主场优势的深圳队在前两个主场全部失利。接下来北京队将回到主场,距离四强仅差一场胜利。
  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以141比99大胜苏州,也拿到了赛点。此役苏州队首发阵容派上了全华班,孙鑫、张有为、吴俣成等年轻球员首发出场,大外援拉杜利察休战,只有斯隆一人带队。广东队也给了年轻球员更多的出场时间,曾繁日、徐杰、万圣伟、杜润旺等人都有不错的表现,老将苏伟也登场亮相。最终广东队以42分的巨大优势结束了这场缺乏悬念的比赛。(转自3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