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战胜福建挺进CBA季后赛半决赛

  CBA季后赛八强战第三轮的四场比赛在3月30日和31日相继结束,常规赛冠亚军广东、辽宁在客场分别击败苏州和福建,以3比0的总比分率先晋级四强。广厦和深圳各自扳回一城,将大比分改写为1比2,继续保留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
  回到自己的主场之后,已经0比2落后的福建队十分希望能够拿下胜利。虽然主教练朱世龙因为累计技术犯规而被停赛,但不管是朱世龙还是王哲林,都对第三战充满了信心。“我们是一个团队,能走到现在不容易,我们还是有信心的。”朱世龙赛前说。
  比赛开始后,福建队打得很有气势,一度保持了比分的领先。第一节辽宁队有些放不开手脚,只得了18分,但接下来卫冕冠军慢慢找回了感觉,两队一直撕咬到第四节,在比赛还剩40秒时,福建队以102比105落后3分。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这里,赵泰隆已经完成突破,但他的上篮却弹了出来,球权转换到辽宁队手中,福建队只得采取犯规战术但已然失去了最好的机会。最终福建队以102比106输掉比赛,也以0比3的大比分被淘汰出局。
  就像朱世龙所说,福建队和冠军球队的差距就在于关键球的细节处理上。但不管怎样,王哲林、陈林坚、谢亚财、赵泰隆等人已经展示出了福建队的实力。
  对于辽宁队来说,失去了韩德君的卫冕冠军在八强战打出了强硬的表现,在福建队面前,他们展现出了冠军的底蕴。尤其是郭艾伦担负起了更大的责任,打出了高效的表现,本场比赛他再次打出了全队最高的32分,还有5次助攻和5个篮板。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回到主场的广厦队打出了气势,在孙铭徽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全队众志成城,艰难地以120比112击败了新疆队,将大比分扳成1比2,保留住了比赛的悬念。
  孙铭徽不能出战,让广厦队的用人捉襟见肘,全场比赛主教练李春江几乎只能用8人进行轮换,但就是在人员不齐整的情况下,广厦队打出了气势,全队六人得分上双。“我们看到了大家的拼劲,打出了血性。”李春江赛后说。
  而在取得2比0的领先后,新疆队非常想一鼓作气拿下比赛,也许是这样的心态影响了球员的手感,本场比赛新疆队无论两分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还是助攻数都落后于主队,失误却比对方多了4次。虽然输掉了第三战,但新疆队仍然以2比1领先广厦,在这个系列赛中依然占据主动。
  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广东队135比108客场击败江苏苏州队,以3比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广东和苏州的系列赛是八强战中悬念最小的一组对决,3场比赛“华南虎”场均净胜33分,这也是广东男篮连续第17次打进CBA四强。
  来到北京队主场之后,深圳队打出了顽强的一战,以116比110加时赛击败北京队,将大比分扳成1比2。在经过了前两场连续换外援的“拉抽屉”之后,深圳队重新用回了双小外援的搭配,一度被弃用的拜克斯成为第三战深圳队取胜的关键人物。下一场比赛,拜克斯和伯顿的组合能否再次击穿北京队的钢铁防线,让我们拭目以待。(转自4月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