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天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拉开帷幕

第十届重庆市天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日前在巴南区天坪山拉开帷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尽情享受田园健身的快乐。

本次比赛的赛道是一条全长25公里的爬山路,全程坡陡弯急,平均坡度达到10度以上,对参赛选手的体力、技术、耐力都是严峻考验。面对挑战,选手们在比赛中你追我赶,尽情释放激情。

来自奥地利的安德森连续四年参赛,每次成绩都名列前茅。这次,安德森又取得了中老年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天坪山的春色令人赏心悦目,骑行在成片的花海里,满眼是雪白的梨花、金灿灿的菜花,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安德森说道。

据了解,重庆市天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源自2009年巴南区二圣镇依托辖区内天坪山独特的自然条件和田园风光举办的一项群众性自行车赛。随着赛事的持续举办,尤其是在市体育局、区政府的支持下,办赛水平和参赛人数逐年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如今已发展为重庆市颇具影响的一项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因其天坪山赛道良好的骑行条件和独特的田园风光,现在这里已成为重庆市山地自行车运动基地,每年都会吸引数十万人次的市民到此骑行。二圣镇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乡镇体育健身示范工程”“全国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获评“重庆市群众体育先进镇”等殊荣。

作为重庆的后花园,近年来,二圣镇坚持“生态立镇、旅游兴镇”的发展理念,努力把天坪山风景区打造成为全国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示范点、重庆最佳都市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国最美乡村旅游特色小镇、中国一流养生养心度假区。该镇负责人表示,“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成为我们展现全民健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以此项赛事为平台,吸引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到二圣来接受挑战;同时,不断增强乡村旅游影响力,带动消费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从而实现群众增收致富。”(转自4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