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收杆

2019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近日在杭州收杆,新西兰队以19.5比16.5击败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中新两国的小球员们不仅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更开拓了视野,收获了友情。

本次比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新西兰高尔夫研究学院共同发起,在3天的比赛中,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全国青少年积分榜”中按年龄段选拔和杭州选派的12名中国优秀球员与新西兰高尔夫研究学院选拔的12名新西兰球员展开对决,最终新西兰队以19.5比16.5收获了团体冠军。

比赛采用了“莱德杯”赛制,包含了四人二球赛、四人四球赛和个人比洞赛,共计36组对抗赛,为每一位球员尽可能多地提供上场比赛的机会。球员们全力以赴,每洞必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球员李然诺和中国球员方昕媛都有一杆进洞的精彩表现。

2019年正值中国-新西兰旅游年,中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以此为契机,通过搭建专业的高尔夫比赛平台,致力于推动中新青少年之间体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作为赛事的共同发起方,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新西兰高尔夫研究学院有过多次接触,新西兰高尔夫研究学院从2008年创办起就致力于培养专业的高尔夫从业者,中高协曾在去年选派7名教练前往学院进行培训。双方合作的青少年对抗赛采取新西兰与中国交替举办的形式,首届赛事在中国杭州举行,下半年赛事将结合训练营、高尔夫旅游的形式在新西兰举行。

新西兰高尔夫研究学院创始人克雷格·迪克森表示,这个全新的赛事为中国和新西兰的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切磋球技、增进友谊的平台,中国的小球员表现非常出色,相信他们未来会有很好的发展。“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合作,符合‘一带一路’的倡议,为两国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竞技平台,也是两国教练合作和友谊的延伸,希望未来比赛能够越办越好。”迪克森说。(转自4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