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闫子贝期待自己更好表现

  “破纪录”这三个字竟然是男子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全国纪录保持者闫子贝很“忌讳”的三个字。“我宁愿别人对我说长成绩,也不要对我说破纪录这三个字。”在3月27日晚进行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闫子贝竟然游出了与26秒96的全国纪录丝毫无差的成绩,而且这个新纪录是他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刚刚创造的。这一突破27秒大关的成绩与日本名将小关也朱笃保持的亚洲纪录仅差0.02秒,这也是本赛季该项目的世界第二好成绩。
  半决赛就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闫子贝坦言完全没想过。“我以为第一个纪录是嘉余哥的,我很相信他。”十分相信徐嘉余的闫子贝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这样的表现。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闫子贝获得50米和100米蛙泳两项银牌,但在年底的短池世锦赛上,闫子贝颗粒无收。经过艰苦的冬训,闫子贝有了新的收获:“这个冬训力量练得还可以,爆发力方面也有提高,但在有氧方面还差一点。”
  对于没能在决赛上更进一步,闫子贝坦言:“当然希望更好了,但只能说这两天游得都是一气呵成的。50米没有什么特别多的东西,反正就是拼过去完事了。”
  决赛前,混合采访区里“闫子贝上热搜了”的消息就已经被传开,原来是他在前一天的半决赛时穿着偶像华晨宇的应援衫出场引发了热议。对此闫子贝表示,穿应援衫是想借助偶像的力量,“上热搜搞得我有点慌,其实我很早就知道他,我们都是湖北人,只是最近觉得他太优秀了。”谈到后面200米蛙泳的比赛,闫子贝透露不会再穿,因为他要把它存起来留到下一次。
  在搭档了14年的教练郑珊看来,闫子贝脑子快、对技术理解得好,但在出发和转身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在国内,闫子贝是男子蛙泳的领军人物,然而展望国际男子蛙泳赛场,闫子贝想要在光州世锦赛实现突破,还有不小的难度,小关也朱笃、英国名将亚当皮提和日本名将渡边一平都是需要闫子贝去努力赶超的对手。(转自3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