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竞楠获综合格斗女子草量级卫冕战冠军

  上周末,当熊竞楠在东京赢得ONE冠军赛综合格斗女子草量级卫冕战时,许多在现场的观众便被她的坚韧与顽强感动得泪流满面。
  3月31日晚,能够容纳一万名观众的东京两国国技馆座无虚席。在当晚的联合主赛中,草量级金腰带保有者、中国选手熊竞楠与升级挑战的原子量级冠军李胜珠打响超级战。本场比赛的激烈争夺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前三回合双方平分秋色,比赛的分水岭出现在第四回合。李胜珠一度被熊竞楠重拳击中,但随后她开始地面技术的演绎,并成功实现了柔术三角绞加十字固的降服把位。换作其他选手恐已经拍手认输,但熊竞楠在手臂弯曲的情况下,依然没有认输,直至回合结束。此时的李胜珠已经用尽了所有体力,接下来的第五回合她已经无法支撑,最终熊竞楠以涅槃重生般的表现,技术性击倒对手印证了其铁拳女王的称号,神奇逆转了这场艰难的比赛。
  现场摄像机在第四回合捕捉到熊竞楠被对手十字固时涨红的面庞。人们都以为熊竞楠可能会认输告负,但时间一秒一秒过去,直至一分钟之后回合结束的钟声敲响,熊竞楠始终坚强地坚持。有观众感慨,熊竞楠的精神令他动容,而熊竞楠也用她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是中国姑娘的坚韧不拔。
  赛后谈及这一幕,熊竞楠坦言如果是从保护她健康的角度出发,她的教练会让她选择认输,但她自己绝不会认输。
  出生于山东的熊竞楠是拳击运动员出身,巧合的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两国国技馆将是奥运会拳击比赛场馆。在这个春天里,熊竞楠在这里深刻诠释了什么叫中国运动员的不服输精神。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拳手在这里展现他们的坚韧。(转自4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