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懿律/黄东萍获得印度羽毛球公开赛冠军

  仅仅用时33分钟就以2比0横扫对手登顶,王懿律/黄东萍在北京时间3月31日结束的世界羽联巡回赛印度公开赛中勇夺混双冠军,迎来了他们在2019赛季的第一个冠军。这看似轻松的过程,其实并不轻松。对于此前状态一直不好的王懿律/黄东萍来说,这个冠军让他们提振了信心。
  王懿律/黄东萍在2018赛季斩获2冠5亚,世界排名稳居第2,他们和郑思维/黄雅琼共同扛起了国羽混双的大旗。但是来到2019年,他们仅参加了2站比赛。第一站是3月初的全英赛,他们在1/4决赛爆冷输给马来西亚的吴顺发/赖洁敏,无缘4强。第二站就是这次的印度公开赛。
  去年在广州总决赛击败郑思维/黄雅琼拿到冠军,王懿律/黄东萍2018年收官圆满,他们原本有望进一步提升,却被伤病打破了计划。王懿律在羽超联赛中受伤,虽然他所在的浙江队首夺联赛冠军,他本人却因伤错过了最后的羽超总决赛。而与郑思维/黄雅琼同在一个俱乐部征战不同,王懿律和黄东萍羽超时分在两个俱乐部比赛,两人的配合时间也减少了,默契度有所降低。
  伤病影响、配合减少,让王懿律/黄东萍的状态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下滑。他们原本计划通过全英赛找回自己的状态,但是1/4决赛不敌马来西亚组合吴顺发/赖洁敏。全英赛的失利,让两人受到了打击。于是这之后的一段时间,两人都练得很多、很苦。可是长时间的训练,让王懿律的腰和黄东萍脚后跟都出现了不良反应,不过两人都在坚持。
  来到印度,作为头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渴望用冠军找回状态、提振信心。本次比赛面对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王懿律/黄东萍没有丝毫放松,前四场比赛都是2比0获胜。
  决赛中王懿律/黄东萍遇到了5号种子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两对组合此前交手过3次,中国组合都赢得胜利。本场比赛开赛后王懿律/黄东萍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占据优势,21比13先下一城。
  第二局是对王懿律/黄东萍真正的考验,印尼组合展开反攻,王懿律/黄东萍7比10落后。关键时刻王懿律/黄东萍没有慌乱,他们根据场上情况,及时进行了技战术的调整——在发接发上拼得更凶,加强了网前控制。这一改变果然奏效。从7比10落后到21比11取胜,王懿律/黄东萍打出一波14比1的高潮。
  2比0战胜对手,王懿律/黄东萍获得了印度公开赛混双冠军。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王懿律/黄东萍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不仅仅因为他们拿到了赛季首冠,更重要的是这个冠军让他们提振了信心。(转自4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