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筹备进入倒计时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日前,二青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标志着二青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也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自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组委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下,完成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山西省将承办二青会32个夏季项目和两个冬季项目分项的比赛,承办比赛的场馆则分布在全省11个市、11个县(市)区及9所省直高校、3所市属院校。如此布局,不完全是因为二青会需要大量的比赛场馆,也是希望通过举办比赛,能够在各个场馆的所在地培养出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众所周知,场馆建设是体育比赛的基础保障,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举办,也会给举办地留下丰富的场馆资源。目前,山西全省竞赛场馆基本建设完毕,大部分已具备举办测试赛的基本条件,将以测试赛为契机,做好联测联试,满负荷运行,全面检测场馆运行及保障水平,及时发现不足,补齐短板,为正式比赛创造良好条件。
  青运村作为服务广大驻村人员的重要场所,承担着十分繁重的保障任务,在保证基础设施的同时,还要抓紧做好住宿、餐饮、医疗、健身、休闲等相关设施的配套完善,做好室内环境检测和周边环境整治,加强青运会元素点缀,给广大运动员、教练员、驻村工作人员提供一流的服务。
  此外,积极做好二青会备战工作,对于东道主来说,既意味着要办好这次盛会,也意味着在一些重点项目上要取得比以往更好的成绩。在已经开赛的冰雪项目和冲浪项目中,山西省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会议表示,要认真总结备战和参赛经验,全力做好参赛队伍训练备战工作。要拓宽人才培养渠道,与职业体育、高校、社会力量有机结合,打造多层次的运动员、教练员队伍及复合式保障团队,提升各项目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实施精品战略,多出尖子人才,为二青会争创佳绩、多作贡献。
  据悉,太原作为主赛区,将努力把青运会元素与山西特色的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展示东道主的热情周到。同时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推进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城市形象与人文素质,并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及文化活动,普及运动健康理念,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展示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新形象,展现新时代新山西的精气神。(转自4月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