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中国队两连胜

  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赛事日前在北京首钢冰球馆开幕。在4月6日、7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3比0、5比2战胜实力较强的拉脱维亚队和韩国队,取得两连胜。
  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拉脱维亚队与排名第20位的中国队实力差距不大,但在过去三年的世锦赛中,中国队从未战胜过对手。比赛开始,双方均有些慢热,但主场作战的中国队率先找到状态,展开强势进攻,凭借小将鲁双的梅开二度和方新的一个进球,以3比0赢得开门红。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防守两端均表现出色,射门达61次,而拉脱维亚队只有9次。
  7日,中国队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韩国队,该队是本组别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韩国队首战以2比5负于升班马荷兰队后,此役是背水一战。开场仅两分钟,韩国队便率先进球。中国队失球后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由方新在第一节即将结束时扳回一球。第二节双方拼抢十分激烈,中国队依靠老将刘智新的一记劲射将比分反超。随后,中国队掌握了主动权,最终以5比2战胜对手。
  4月9日,中国队将迎战荷兰队。(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