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中国女橄全力争取奥运资格

  4月6日上午,中国国家女子橄榄球集训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来到位于江苏南京的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先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革命教育洗礼。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女橄全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面对着强大的对手,一定要充分发挥政治思想教育这一强有力武器的作用,从精神层面唤起队伍为国争光、崇尚荣誉的强烈欲望,铸魂砺剑,打造一支打不垮、有血性、敢胜利的队伍。
    目前中国女子橄榄球集训队正在南京江宁足球训练基地集训,为4月底的世界系列赛日本北九州站比赛进行准备。
    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国女橄全队认真参观,仔细观看了相关文物、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一直以来,中国女橄把每一次活动都当成课堂,把每一个地方都当成教室,培养队员们成为国家的栋梁。通过这次祭扫活动,中国女橄全队共同经历了一次难忘的革命教育洗礼,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的足迹为指引,牢固树立起追求荣誉、为国争光的信念,扎实做好备战,全力以赴力争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女橄国家队队长闫美玲表示,通过祭扫和参观学习,自己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辈勇于献身的伟大气魄,更加深刻地懂得了一支队伍中信念、团结、责任和担当的重要性,“我们身披国家队战袍,为国家的荣誉而战,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作为队长,自己应该勇挑大梁,在接下来的训练及比赛中,我会以身作则,每一场训练课和比赛都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