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冬训重新集结中国射击队备战世界杯

  结束了在福建莆田的冬训之后,中国射击队的队员们回到各自省队,参加了全国冠军赛。冠军赛结束之后,全体队员已于日前重新在北京集结,备战将于4月21日在北京开赛的射击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
  中国射击队本阶段的集训一共集中了76名运动员,目标是即将于4月21日开赛的射击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和即将于5月下旬开赛的世界杯慕尼黑站的比赛。4月3日早晨,射击队全体队员身着统一服装,在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五环广场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祖国在我心中,我的奥运梦”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升旗仪式和征文比赛都是射运中心对运动员进行思想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射击队领队王炼介绍,整个冬训国家队的训练情况比较理想,为全年的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前期经过了世界杯印度站的比赛、队内两次世界杯选拔赛和全国冠军杯赛的洗礼,队员们已经进入到了比赛的节奏和氛围之中。“连续比赛会有一些疲劳,队伍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和恢复,根据队员的情况安排训练,全面投入到北京世界杯的备战中。”
  记者在射运中心射击馆看到,队员们正在按照各自班组的计划进行训练,主要以技术恢复和体能训练为主,为后面的训练调整状态,为北京世界杯的比赛积蓄力量。
  男子步枪教练李杰介绍,男子步枪运动员在莆田参加了北京和慕尼黑站世界杯的选拔赛之后,前往宜昌参加了全国冠军赛,按照整体的训练计划,男子步枪运动员正处在比赛结束后恢复基本技术的阶段,为北京世界杯的比赛积极备战,全力以赴冲击好成绩。
  女子手枪选手钱薇将参加北京世界杯的比赛,她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比较平稳,在展望后面的比赛时她表示:“自己参加世界比赛较少,还是希望能够在资格赛稳定发挥,进入决赛能够尽力往前冲,争取最好的成绩。”
  世界杯北京站和慕尼黑站的比赛,中国射击队在力争佳绩的同时,还面临着争夺东京奥运会席位的任务。在已经结束的两场席位赛中,中国队在步枪、手枪两个项目中已经获得了14个奥运席位,每个国家(地区)的满额席位为20个。(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