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队员韩旭李月汝选秀登陆WNBA

  在4月11日举行的2019年WNBA选秀大会上,中国女篮队员韩旭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李月汝被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两人成为郑海霞之后通过选秀再次登陆WNBA的中国女篮队员。
  身高2.07米的韩旭出生于1999年10月31日,上赛季效力于WCBA联赛新疆女篮,场均上场32分钟,贡献16分、8.7个篮板和1.9次盖帽。在结束了WCBA的比赛后,韩旭已于3月13日抵达美国洛杉矶进行特训。
  受邀出席选秀大会的韩旭身着漂亮的礼服,她在第二轮第二顺位(总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韩旭说:“我不在乎会在第几轮被选中,重要的是我能在最高水平的赛场上打球。我会竭尽全力。”韩旭表示,她曾想用3年时间打入WNBA,但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我要感谢我的父母、许利民指导、中国篮协,还有我曾效力的球队的队友们,她们给了我很大帮助。”
  刚刚加冕WCBA总决赛MVP的广东女篮中锋李月汝在第三轮第11顺位(总第35顺位)被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不过她属于自动参选。之前,李月汝已表示,今年不会前往WNBA打球。她说:“我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提高水平,未来还有更好的时机冲击WNBA。”
  正在带领中国女篮军训的主教练许利民,在得知韩旭、李月汝被WNBA选中后也表达了祝福,“同时选上两名队员,这是中国女篮的荣誉,这样好的局面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中国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表示,协会支持更多的球员走出国门,到更高层次的联赛锻炼提高,她们提高后能自然而然地带动国内联赛的水平,也能成为更多年轻球员的榜样,激励她们志存高远,刻苦训练,有愿望、有动力走到更高更大的舞台,努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