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中国跆拳道队力拼奥运参赛资格

  从4月1日起,中国跆拳道队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展开今年第二期集训,接下来队伍将面临多达11站的奥运积分赛和对于奥运积分争夺更加重要的世锦赛。多拿积分瞄准更多奥运参赛资格,为东京奥运争金提供更多保障,这是中国跆拳道队今年最重要的目标。
  国家队本期集训招入25名女选手和27名男选手,对于非集体项目而言,堪称大团队。国家队主教练管健民介绍,这份大名单一方面能够较好地考察国家队陪练选手,同时将目前全国比赛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尽可能纳入国家队训练,其中包括很多青少年选手,目的是尽早让青少年选手适应国家队的训练模式,为他们后续的技术提高打下好基础。
  管健民说,国家队重点队员今年的集训、参赛目标很明确,就是尽可能多地获得奥运积分的同时,多争取奥运参赛资格,为东京奥运夺金发挥更大保障作用。他表示,今年世界跆拳道比赛非常紧密,每个月有1.5到2个国际赛事涉及奥运积分,所以要在确保运动员没有伤病的前提下,最大化地让他们进行有效训练,并做好每站比赛的总结,还要改进在比赛中所犯的错误,以利再战。
  管健民表示,国家队目前绝大多数重点队员都已进入奥运积分世界排名前30位,所以必须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的11站比赛及下月的世锦赛。比赛密集度越来越大,这对运动员的身体状况会产生较大影响。国家队2016年后进入新老交替期,队内有老运动员,但大部分是新队员,还有第一次打奥运积分赛的,这对年轻运动员将是很大考验。国家队正在利用各种科技手段助力备战训练。“从整个队伍状况看,冬训至今我们已经打了5站比赛,共获得21个冠军。后续的11站比赛对所有运动员都是艰难的,因为大家都在争积分,而且咬得比较紧。”管健民说。(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