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黄河故道落幕

  由中国马术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宿州市政府和砀山县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日前在黄河故道落幕。
    本次大赛包括FEI(40公里)、FEI(80公里)耐力达标赛及FEI一星级(80公里)、FEI二星级(120公里)耐力赛,FEI二星级马术耐力赛也是中国目前最高级别和最高规格的国际耐力赛事。大赛期间还举办了速度赛、绕桶表演、穿桩表演、西部驭马术等。
    本次大赛国际化程度很高,有来自中国、西班牙、法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对人马组合同场竞技。参赛马匹主要有阿拉伯马、盎格鲁马、半血马、布琼尼马、三河马等,是一场精彩的马术视觉盛宴。
    砀山马术耐力赛赛道独具特色,一是黄河故道冲击的沙质土壤,比较松软,特别适合马匹的发挥,有利于对马的保护;二是黄河故道两边是砀山百万亩果园,骑手在这样的赛道骑行,赏心悦目,有利于比赛发挥。(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