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参加第三届冬青奥会多个项目比赛

  2020年1月9日至22日,第三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瑞士洛桑举行。近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公布了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三个比赛项目的名额分配和选拔办法。届时,将有204名运动员参加三个项目比赛。其中,花样滑冰运动员76名,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运动员各有64名。
  冬青奥会对运动员参赛年龄也有限制,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参赛运动员要求2002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花样滑冰单人滑选手要求2003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花样滑冰双人滑和冰舞男运动员要求在2001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
  目前,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已经初步确定了冬青奥会的分配方案,在参加2019年世界青年花滑锦标赛、速滑青年锦标赛、短道速滑青年锦标赛的基础上,将确定参赛人选。短道速滑项目的预选赛已经结束,参赛名额分配完毕。女子项目方面,韩国、荷兰、波兰、美国各获得2个参赛名额,中国获得1个参赛名额;男子项目方面,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各获得2个参赛名额,荷兰、德国等其他国家各获得1个名额。
  花样滑冰和速度滑冰项目的名额分配还没有最终确定,目前已知的是速滑项目上,中国男子选手有一个参赛名额,日本、韩国和俄罗斯各有2个;中国女选手目前没有速滑参赛资格,日本和荷兰各有2个。 
  花滑项目上,中国选手只在双人滑项目有1个参赛名额,男单、女单和冰舞项目目前没有参赛名额。剩余名额将在2019年秋天,根据世界青年花样滑冰大奖赛和世界青年速滑世界杯的成绩进行分配。(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