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卫冕争夺战 徐灿誓要把金腰带系牢

    “那是不可能的!”徐灿说,“我好不容易才把金腰带拿回来,肯定要更努力地把它抓在手上!”这一幕发生在上周的北京。WBA羽量级世界拳王、中国选手徐灿的首个卫冕对手、日本选手久保隼4月12日来到北京,与徐灿面对面。发布会上,面对久保隼对金腰带的渴求,徐灿的态度只有一个……
    今年1月26日,徐灿以挑战者的身份在美国休斯敦战胜对手,收获了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也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位拥有世界金腰带的男子职业拳王。根据规则,徐灿必须要在半年内选择一位该级别世界排名前15位的选手进行自由卫冕,而他的团队“M23战队”则为他选择了实力强劲的久保隼。
    “我会拿着这条金腰带返回日本。”久保隼在与徐灿面对面时,放出这样的“豪言”。现年29岁的久保隼以前是日本122磅职业拳王,去年升至徐灿所在的126磅羽量级,还曾经战胜了现WBA排名榜首的另一位日本拳手大泽弘晋,在WBA羽量级排名第10位,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对手。久保隼表示,他看了徐灿多场比赛,知道徐灿是一个有着大心脏的拳手,他的精神力和意志力非常强悍。久保隼认为自己的臂展比徐灿长,在控制距离和技术上可能会更有优势。
    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手,徐灿对自己的首场卫冕战反而更加充满信心,因为他始终对胜利,对金腰带保有渴望。为了更好协助徐灿备战,他的团队已经从菲律宾找到了一个身材和站架都和久保隼相似的陪练选手,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帮助徐灿进行针对性训练,确保他以最好的状态迎战。
    根据徐灿团队公布的赛程,徐灿将于5月26日在家乡江西抚州迎接久保隼的挑战。对此,徐灿表示自己好久没有回家了,这次一定要在家乡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回报家乡人民。“一个新科世界拳王接受一个日本拳王的挑战,压力还是很大。我们有信心,徐灿会有一个非常漂亮的表现。”徐灿的经纪公司拳威四海CEO卢小龙如是说。(转自4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