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 江苏队两战全胜

  以“扶贫,我们再行动”为主题的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上周在江西萍乡武功山进行了首站赛会制的争夺。上届冠军江苏队两战全胜,与陕西队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
  本赛季女子围甲的一个重大变化就是由过去的两个台次增加到3个台次,这在增加各队阵容厚度的同时也为更多年轻棋手提供了成长的平台。本赛季上届冠军江苏队的整体实力有增无减,除了於之莹、王晨星和王祥云这3位旧将之外,江苏队又引入了实力不俗的新锐棋手尹渠,这4个人需要在每轮比赛中竞争3个出场资格。
  首轮比赛江苏队於之莹坐镇一台击败赵贯汝、二台王祥云不敌陈一鸣、三台王晨星战胜黄子萍,最终江苏队以2比1击败广东队。其他几场比赛中,山西队2比1击败河北队、上海队2比1击败杭州队、安徽队2比1击败武汉队、厦门队1比2负于陕西队。
  第二轮江苏队对三位队员的出场次序进行了调整,於之莹继续坐镇一台,执黑击败战鹰,二台王晨星执白击败李小溪、三台王祥云执黑负于周泓余,这样江苏队就以2比1战胜安徽队。在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河北队1比2负于陕西队、武汉队1比2负于厦门队、杭州队1比2负于广东队、山西队1比2负于上海队。
  前两轮比赛过后,江苏队和陕西队同积4分,而且总胜局数和各个台次的胜局数也都完全相同,两队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同积4分的上海队因为一台胜局数较低而屈居第三位。(转自4月1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