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四战新疆男篮拿到赛点击败辽宁队

    同新疆队的CBA季后赛半决赛第四场比赛,体能成了辽宁男篮的“杀手”,当三大得分手郭艾伦、哈德森和巴斯的体能都到了极限之时,比赛结果也就很容易预料。107比81,4月16日结束的辽新之战第四场交锋,新疆队主场取胜,大比分3比1领先取得赛点。
    赛前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就表示,两天一场比赛对于球队体能的消耗非常大。虽然经过了一天的休息,但对于轮换阵容并不宽裕的辽宁队来说明显不够。第三战辽宁男篮将士们拼到了最后一刻,在新疆队的主场完成了16分的大逆转,虽然荡气回肠,但对主力阵容的消耗非常之大。
    相比而言,虽然比赛频率相同,但轮换阵容更加深厚的新疆队体能处在上风,而且主场作战,新疆队也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比赛开始后,新疆队很快就将比赛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进攻端不断得手,尤其是阿不都沙拉木投篮连连命中,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辽宁队体能上的劣势开始显现出来,攻防两端都没能及时对新疆队给出回应。前两节比赛,辽宁队分别只得到20分和17分,半场结束时落后新疆队13分之多。
    整个上半场,辽宁队核心郭艾伦只依靠投篮得到4分,没能打出前几场比赛犀利的突破。哈德森的体能同样不容乐观,虽然得到了10分,但是命中率只有30%。巴斯的命中率同样不高,只得到6分。
    虽然经过了中场休息,但下半场开始后辽宁队的情况没有任何好转,新疆队依旧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第四节时新疆队的优势已经稳定在了20分以上,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
    全场比赛下来,辽宁队只有哈德森和巴斯得分上双,郭艾伦得到7分和7次助攻,是他季后赛全部比赛中的最低分。郭艾伦的打法对于体能的要求非常高,韩德君缺阵之后,他成为了辽宁队的头号得分手,也是对手全力盯防的对象,在高强度高密度的季后赛中,郭艾伦的表现已经十分优秀,但体能消耗相当之大。
    新疆队胜在兵多将广,斯托克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和12个篮板,阿不都沙拉木贡献24分和11个篮板,费尔德、俞长栋均有19分进账。“上一场失利之后大家观看录像,分析问题,通过这场比赛改变了局面,拼防守,打速度,保证球权,能够将对手的比分控制得很低,自己也掌控住了节奏。”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这样分析球队获胜的原因。
    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新疆队取得了大比分3比1的领先,将赛点握在手中。两队的下一场比赛将于4月18日继续在新疆队主场进行,如果再次取得胜利,新疆队就将淘汰卫冕冠军辽宁队,与广东男篮会师总决赛。(转自4月1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