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亚锦赛中国田径队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4月17日,2019年多哈亚锦赛中国田径队出征仪式在北京举行。
  本届亚锦赛将于4月21日至24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中国田径队将派出89名运动员参加全部42个项目的角逐。
  由于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8月将在多哈进行,并且亚锦赛各项目冠军可以直接锁定世锦赛参赛资格,因此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派出了一套新老结合的参赛阵容,包括女子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上周刚刚刷新女子标枪亚洲纪录的吕会会等名将,亚洲飞人苏炳添也将出战男子4×100米接力。
  据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君介绍,本次中国队的参赛目标是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列首位。田管中心主任于洪臣立下军令状,要求各项目全力以赴,重夺亚洲霸主地位。他要求,全体参赛运动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抵制兴奋剂,确保干净参赛,在全力以赴完成好比赛任务的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田径运动员高尚的体育道德风尚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出征仪式上,巩立姣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女子撑竿跳高运动员李玲、中长跑组教练员格桑次仁作为代表分别发言。(转自4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