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开赛首日决出两金

  为期7天的201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世锦赛跳水选拔赛(第二站)4月17日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本次比赛共吸引国家队在内的全国各地20支代表队的23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的首金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上决出,由四川队的邱波/杨健以476.49分的总成绩摘得。仅搭档了10天时间的陕西山东联队选手杨昊/练俊杰以459.06分获得亚军,广东北京联队的陈艾森/曹缘,由于陈艾森左脚受伤仅跳出445.98分位列第三。根据积分规则,两站选拔赛的综合积分前两名进入候选大名单,邱波/杨健积34分领跑,陈艾森/曹缘积32分紧随其后,最终出战世锦赛的名单将由队委会进行综合评定选出。
  与男子双人10米台世锦赛名单还留有悬念不同,当晚另一项决赛女子双人3米板的争夺毫无悬念,最终河北重庆联队的王涵/施廷懋以345.90分折桂,第一站选拔赛上同样摘得冠军的她们已手握世锦赛该项目入场券。广东队陈艺文/吴春婷以314.04分摘得亚军,八一队黄小惠/韦颖获得季军,成绩为309.00分。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10米台的预赛及半决赛,最终上海队陈芋汐、北京队张家齐、四川队卢为以半决赛前三名晋级将于4月19日进行的决赛。(转自4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