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学子竞逐曹娥江

  4月20日,2019中国绍兴(上虞)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浙江绍兴市上虞区曹娥江e游小镇水域开赛。本次比赛由中国赛艇协会指导,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共设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以及春晖、建兰对抗赛三个竞赛项目。
  本次比赛共有悉尼、墨尔本、牛津、剑桥、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哈佛、耶鲁、斯坦福、奥塔哥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同济大学、集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参赛。最终,集美大学以3分13秒47的成绩摘得男子八人单桨项目金牌。奥塔哥大学和悉尼大学分别以3分16秒88和3分20秒29获得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耶鲁大学以4分02秒97的成绩夺得女子四人单桨桂冠。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分别以4分13秒74和4分20秒86获得该项目的第二、第三名。
  名校赛艇对抗赛缘起于英国的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近年来,随着赛艇运动在中国高校的盛行,国际间名校赛艇对抗赛日趋火爆。众多学子在竞波逐浪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交流活动,让比赛成为学子们相互交流的极佳平台。本次赛事在比赛之外,为学子们准备了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主办方在比赛之后邀请各高校参观百年名校春晖、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等,感受散落在上虞的孝德文化、青瓷文化以及浙东唐诗之路等各种文化。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赛艇比赛对水域场地有极高的要求,除了高规格的比赛航道外,还必须拥有准备活动水域、自由水域以及安全警戒水域。绍兴市上虞区作为本次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的举办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曹娥江位于上虞区的流域航运能力较强,水质稳定,水道宽度、长度均满足举办高规格赛艇赛事的要求。除了优越的自然条件,国家以及地区政策也在积极鼓励上虞区发展水上运动。上虞区在曹娥江流域积极打造“体育+旅游”目的地,依托国际性的水上运动,以体育带动旅游经济,以旅游经济带动文化交流,以文化交流促进发展。本次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不仅丰富了市民文化体育生活,也打响了曹娥江文化旅游品牌,推进上虞区“一江两岸”靓丽风景线的打造,进一步扩大了上虞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