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全国山地自行车赛水墨大埝发车

  4月20日,2019南京浦口全国山地自行车赛(水墨大埝站)激情开赛。全国山地自行车赛以全新面貌,开启第四年新征程。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南京市体育总会承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执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彭海波,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岚,浦口区政协副主席葛华友、浦口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吴光政、浦口区城建集团董事长刘飞、浦口区体育局局长程媛、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裕仁出席开幕式。
  首日比赛共进行了男子公开精英组、男子青年组、女子公开组、国际组及体验组五个组别的比赛。备受关注的男子公开精英组率先发枪。该组选手需在长约4.8公里的赛道上骑行5圈。来自贵州的米久江和余光为凭借人数优势,向夺冠热门人物封宽杰的领先位置不断发起冲击。比赛后程,三人交替领骑。比赛进入冲刺圈,米久江发力,封宽杰紧随其后,余光为则因节奏变化没能跟住封宽杰,提前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终点前约300米处,封宽杰借助弯道成功超越米久江,并最终以不到一个车身的微弱优势赢下最后的冲刺。封宽杰的连胜场次又一次被刷新。
  在女子组比赛中,夺冠热门选手王学丽在比赛首圈遭遇爆胎,脉腾-伊诺华女子车队的高敏单飞夺冠。男子公开青年组冠军则由老表中国车队的陆洪才获得。
  一边是高潮迭起的山林竞速,一边是活泼好动的“萌宝”们大显身手。在迷你版儿童赛道上,百余名小车手在家长的陪伴下,进行2019 CYCLION 儿童平衡车系列赛(浦口水墨大埝站)的比拼。
  本届赛事在往届比赛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升级。新增完赛奖牌、进一步降低赛道难度、创新越野淘汰赛赛制、以趣味性代替难度的累加等创新举措,让更多体育爱好者能参与其中,感受山地自行车运动的独特魅力。全国各地近千名自行车选手汇聚南京浦口参赛,并感受南京浦口的巨大变化。当下浦口每年的体育休闲活动已延展至整个春季。浦口通过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让数以万计的运动员及体育爱好者前来浦口参赛或观赛,在领略“诗画田园”风光的同时,留下别具特色的体验与回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