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为项目发展助力

    4月19日,2019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在京正式启动。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表示,今年是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举办的第五年,恰逢男篮世界杯在中国举办,顶尖赛事和基础赛事相辅相成、共同发力,相信篮球运动在中国又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在过去的4届比赛中立足全国、深入群众、广泛参与、厚积薄发,已经成为国内目前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三人篮球赛事,涌现了一大批国内水平顶尖的三人篮球运动员,在推动三人篮球运动发展和普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双双获得金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三人篮球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首次在奥运舞台上亮相。按照国际篮联的最新规则,截至2019年11月1日,男女组积分排名前三名的国家或地区(不能是同一个大洲)和东道主将获得直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也就是说,中国三人篮球在2019年的整体表现将对能否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名额,产生决定性影响。
    在这样的背景下,2019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将进一步扩大群众基础,提高赛事的组织水平和竞技水平,提升联赛品牌,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中国三人篮球优秀运动员,为我国三人篮球事业的发展和中国三人篮球队夺取奥运会参赛资格打好基础。
    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国家体育总局调整和新增了部分项目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三人篮球项目也在其中。今年的赛事作为这一重大变革后的第一届,必将吸引大批优秀三人篮球运动员参与,也将进一步提升赛事水平。启动仪式上,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就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进行了陈述,也表达了对今年比赛的展望和期待。
    2019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分为省级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3个阶段,第一阶段省级赛将于4月20日至6月30日进行。联赛共设男女青少年组(15-17岁)、男女公开组(18-45岁)4个组别,覆盖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和5个计划单列市共300余座城市。(转自4月2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