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游泳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续写辉煌

  “现在回头看,那些曾经听起来很遥远的梦想竟然都一一实现了,祖国的意义在我心中变得越来越具体。每一次在赛场上为祖国升起国旗、奏响国歌时,我希望我是祖国的骄傲。”对于中国男子仰泳首个世界冠军徐嘉余来说,他把在国际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视为己任,而祖国更如家一般给了他满满的温暖和归属感。
  国家游泳队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会议室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全体在京训练的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前来参加。通过该活动,运动员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全队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引导全队坚持祖国利益至上,树立了祖国培养意识,为备战光州世锦赛、东京奥运会坚定了信心。
  当天,共有11名运动员参加了演讲比赛,他们紧扣主题,围绕训练、比赛以及生活点滴,抒发了对祖国的深厚情谊,最终张雨涵、彭旭玮获得一等奖,徐嘉余、刘湘、闫子贝获得二等奖,张雨霏、杨俊瑄、王立卓、周敏、吴俊杰、陈洁获得三等奖。
  青奥会冠军彭旭玮的梦想是能够站上更大舞台的最高领奖台,向世界展现中国运动员的气势与风采。她说:“通过训练、比赛不断磨炼自己,如今我已有机会走向世界游泳舞台,虽然目前还没有像前辈们那样能为祖国担负起重任,但我会努力拼搏,为祖国献出一份力量!”
  亚运会冠军张雨涵已经把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深烙于心,“热爱祖国是运动员站在世界舞台上争金夺银的力量,正因为有了这股力量,我们才能不断地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手握一枚奥运会银牌的徐嘉余,他的目标已直指东京奥运会,“现在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远远不够,奥运会才是运动员梦想绽放的地方。东京奥运会近在咫尺,这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也是我作为一名运动员能代表祖国取得最高荣誉的战场。”
  “每一次站上出发台,对胜利的渴望在我心中,‘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在我心中,而让我拥有归属感的家、支持我踏上赛场的力量——我的祖国,在我心中!希望将来的我不负祖国对我的期待!”徐嘉余字字铿锵的话语代表了国家游泳队运动员们的心声,他们将继续竭心尽力捍卫祖国荣耀,续写中国游泳辉煌。(转自4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