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奥运跆拳道裁判亚太区选拔落幕

  2020年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国际裁判亚太区选拔营日前在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幕。共有来自30个亚太国家和地区的79位裁判参与了包括理论规则、得分判断、执裁手势等7项课程的集训与考核。这是亚太地区的国际裁判执裁东京奥运会的唯一途径,最终通过选拔的国际裁判将获得执裁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机会。   
  本次选拔营由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办,中国跆拳道协会承办,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协办。选拔营计划选拔16名国际裁判,其中包括14名亚洲及2名大洋洲裁判,代表中国参训的国际裁判祝林芳表示,奥运会作为全球顶尖的体育盛会,能够参与其中对于裁判员来说也是一种信念,一个梦想,“我对自己(入选)还是挺有信心的,希望中国能有更多的裁判入选奥运会。”
  据了解,世跆联此前已结束了欧洲、非洲及泛美洲的裁判员选拔,加上本次选拔营选拔的裁判,全球共计50名。未来世跆联将从这50人中遴选出30人来执裁东京奥运会。世跆联裁判委员会主席金松喆表示,一名合格的奥运会裁判不仅需要丰富的知识和良好的身体素质,还需要克服赛场上紧张又有压力的时刻。(转自4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