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七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在三亚市落幕

  4月26日,“新司南、新征程”2019第七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圆满结束,闭幕颁奖仪式在三亚举行。司南杯大帆船赛不仅是国内高水平的帆船竞技比赛,而且希望通过帆船竞赛向社会传播海洋环保理念,呼吁大家保护美好家园。
  据悉,本项比赛是国内唯一拥有西沙航线,且离岸距离最远的专业性帆船赛事。赛事历时一周,严格执行《三亚市2018水上赛事保障服务指南》,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9支船队、300余名帆船爱好者前来挑战。比赛分场地赛和离岸赛,场地赛晋级的12支优胜船队获得离岸赛参赛资格。本届离岸赛航距再创历史新高,三亚、三沙往返航线实现近400海里,首次实现离岸赛停泊晋卿岛两日。
  26日下午,日夜兼程的12支参赛船队陆续抵达三亚鸿洲国际游艇码头,历时50余小时的离岸赛圆满收官。航海勇士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其中,混沌队、老男孩梦之队、深蓝航海队分别斩获冠、亚、季军。SailingIn海帆赛蜈支洲岛帆船队获得三亚至三沙冲线冠军。混沌队收获三沙至三亚冲线冠军。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15轮”获得赛事风尚奖,中国干细胞集团队获得赛事最佳贡献奖。
  “本届比赛300余名选手,乘风破浪,不畏艰难,完美展示了航海人的风采。”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在闭幕式致辞时表达了对本届比赛各支持单位、组委会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司南杯大帆船赛发起人陈伟晶表示:“司南杯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发展的过程中也肩负了重大的社会责任。三沙美轮美奂,司南杯会持之以恒为海洋环保助力。”
  据介绍,司南杯大帆船赛已成功举办七届,赛事规模、保障及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本届司南杯邀请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作为形象大使。她所代表的冒险、挑战、无畏精神与司南杯追求的内涵相契合,她的帆船经历也激励了众多帆船爱好者。首次携手司南杯,宋坤也分享了她的感想,抒发了对三沙的热爱,赞颂了航海人之间珍贵的友谊。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平,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科长王瑾,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副主任胡传华以及运动员、裁判员、媒体记者等出席了闭幕颁奖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