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广东坐镇主场再次战胜新疆队

    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4月28日晚在东莞展开第二场较量,坐镇主场的广东队以116比97战胜新疆队,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
    4月26日进行的总决赛首场比赛中,广东队以142比123大胜新疆队,占据先机。

    第二战新疆队在首发上率先变阵,大外援斯托克斯携手曾令旭、周仪翔、俞长栋和阿不都沙拉木登场,此举在开场后取得不错的效果,新疆队以5比0领先。广东队依靠布鲁克斯连续得分,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首节广东队以32比30领先。
    费尔德上场后率领新疆队展开反扑,广东队则依靠强大的实力,逐渐拉开比分差距,以66比51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异常激烈,第三节开始20秒,易建联就领到5次犯规下场休息。但新疆队未能在易建联下场时缩小分差,第三节结束时广东队仍以85比71领先。第四节新疆队依靠强大的内线再度将分差缩小至10分,但广东队在易建联上场后稳住局面,最终以19分的优势再次大胜新疆队。广东队易建联得到17分,布鲁克斯和威姆斯联手贡献49分。新疆队外援费尔德和斯托克斯均斩获24分。
    赛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表示,全队伍这场防守较好,但进攻端较为犹豫,希望能打好接下来主场的比赛。新疆队主将阿不都沙拉木第四节6犯离场,全场只得到13分。赛后沙拉木表示,全队总共24次失误,自己就有5个,实在是失控了,后面的比赛要全力以赴。
    5月1日,总决赛第三场角逐将移师乌鲁木齐,迎来连续两个主场的新疆队志在挽回颓势。广东队主帅杜锋认为虽然球队暂时领先,但还是要做好客场作战的困难准备。(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