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游泳系列赛中国队抖擞精神期待奥运

  4条泳道、一枪决赛、冠军奖金1万美元,受邀参赛的运动员都是里约奥运会、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奖牌得主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去年各项目世界排名的佼佼者,这样的对决在4月27日至28日举行的广汽传祺·2019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上演。
  两天的比赛共设置28项个人项目和2个打破国籍限制的接力项目,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中国等19个国家的世界顶级运动员受邀参加。今年的3站系列赛都是光州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的资格赛。本次比赛,中国运动员基本都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共收获10金。
  孙杨先是以3分42秒75战胜意大利名将德蒂和澳大利亚名将麦克劳林,收获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刷新了一个月前的青岛冠军赛的成绩,继续领跑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榜单,随后他又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以1分46秒12夺金。“今晚的两项比赛充分展现了我这段时间训练的成果,这么高强度的比赛,我有这样的成绩,我和教练组有理由期待光州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上会有好的表现。”孙杨表示。
  收获两金的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中两度战胜日本名将入江陵介,成绩分别为52秒98、1分55秒24,这两项成绩都超过了全国游泳冠军赛的成绩,同时也是目前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一枪决胜负的赛制很刺激,对比赛的感觉能有很好的提升。”徐嘉余表示,冠军赛后并没有太系统的训练,保持轻松的心态让他游出了自己挺满意的成绩。之后徐嘉余还将参加匈牙利和美国站的比赛,积累经验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傅园慧收获了女子50米、100米仰泳两金。她以27秒60的今年世界最快成绩赢得了女子50米仰泳冠军,刘湘以27秒85名列第二。100米仰泳项目上,傅园慧战胜霍苏和澳大利亚名将西博姆以59秒60的成绩夺冠,这两项成绩都超过了她冠军赛的成绩。叶诗文此役收获了女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两项冠军。在200米蛙泳比赛上,叶诗文再次创造个人更好成绩,汪顺收获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张雨霏将女子200米蝶泳冠军收入囊中。
  国际选手方面,瑞典名将舍斯特伦成为本次赛事最大赢家,她夺得了女子50米、100米蝶泳以及100米、200米自由泳4枚金牌。匈牙利“铁娘子”霍苏收获女子400米自由泳、2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三冠。巴西老将桑托斯赢得了男子50米蝶泳冠军,蛙泳好手巴西名将利马夺得了男子50米蛙泳冠军。澳大利亚奥运冠军坎贝尔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