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七届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威海将赛

    4月28日,“雅居乐杯”第七届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暨分组抽签仪式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赛事将于6月15日至22日在威海南海新区国际沙滩运动基地举行,也是亚洲沙滩手球最高水平的比赛。
    本次赛事由亚洲手球联合会主办,中国手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经过抽签,男子组A组为卡塔尔、越南、中国台北、阿富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B组为阿曼、伊朗、泰国、巴基斯坦、日本、沙特阿拉伯,共12支队伍。女子组为中国、泰国、越南、中国台北、中国香港、日本共6支队伍。选手们将通过7天58场的比赛,角逐亚洲沙滩手球最高荣誉。
    据中国手球协会副秘书长程桥介绍,沙滩手球作为新兴体育项目,近年来在国际手球联合会和亚洲手球联合会的推动下发展迅速,已成为夏季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并有望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表演项目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本次比赛是2020年意大利第九届世界沙滩手球锦标赛和2019年美国第一届世界沙滩运动会的资格赛,同时也是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首次落户中国。(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