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羽毛球亚锦赛武汉落幕中国收获两金

  经过一周的角逐,2019年羽毛球亚锦赛4月28日在武汉体育中心落幕。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闯入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决赛,最终收获女双、混双两枚金牌。
  混双决赛是中国德比,卫冕冠军王懿律/黄东萍对阵何济霆/杜玥。21比11、13比21、23比21,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懿律/黄东萍以2比1击败队友,卫冕成功。
  女双决赛,陈清晨/贾一凡对阵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凡尘”组合以2比1击败对手,今年第三次战胜这对日本劲敌,首次拿到亚锦赛冠军。
  国羽女单在本届亚锦赛发挥出色,四强中占据3席,但没能挡住日本名将山口茜的步伐。半决赛陈雨菲1比2不敌山口茜,决赛何冰娇也在与山口茜的比拼中处于劣势,19比21、9比21连丢两局,0比2告负。
  男单对决依旧是中日对抗,石宇奇挑战日本名将桃田贤斗。首局石宇奇21比12先声夺人,第二局桃田贤斗增加了球路的变化,18比21,石宇奇丢掉一局。决胜局石宇奇8比21告负,1比2被对手逆转。
  男双冠军归属于日本组合渡边勇大/远藤大由。(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