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外名校大学生赛艇挑战赛郑州开赛

    日前,郑州·龙子湖赛艇挑战赛暨2019年中外名校大学生赛艇挑战赛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智慧岛龙子湖拉开战幕,来自全球12个国家20余所知名高校的200多名赛艇选手齐聚于此逐浪竞技,绽放出彩青春。
    龙子湖赛艇挑战赛是河南省唯一在公开水域举办的国际性赛艇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多年。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荷兰、比利时、波兰、墨西哥、新西兰、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外高校,河南大学、广东中山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在内的国内大学,以及荷兰莱顿中学、比利时列日中学、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等中学的34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共设置环湖4.9公里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双人单桨、男子双人双桨比赛。
    比赛现场,百舸竞争流,一艘艘赛艇犹如离弦之箭,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竞相逐浪,双桨拍起水花叮咚作响。轻舟于水,身轻如燕搏巨浪;长桨在手,激流奋进勇者当。这项发源于英国的古老运动自18世纪在泰晤士河开划以来,经过两百多年的传承和发展,穿山越海来到郑州,成为龙子湖畔一道靓丽的风景。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荷兰乌德勒支大学赛艇队获得环湖4.9公里双人单桨男子组冠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环湖4.9公里八人单桨有舵手女子组冠军。此外,中学组男子第一名由美国伯顿海滩俱乐部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由南京苏杰学校获得。
    近年来,郑东新区在打造国际化的进程中,积极推动优质的生态资源与赛艇运动有机结合,举办了众多赛艇赛事及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赛艇运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在当地的开展。目前,郑东新区已经有2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赛艇夏令营活动,附近的高校也大都组建了学生和教师的赛艇队,一些企业也先后组建了赛艇俱乐部。赛艇运动在郑东新区的发展蒸蒸日上。(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