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跆拳道资格赛打造“高标准”赛事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跆拳道第一次预选赛5月5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赛。为期八天的比赛,吸引了全国共计31个代表队的超过1000名选手参加。而赛事组委会为了确保赛事高水平和公正的目的,采取了一系列高于以往国内比赛的赛事组织工作水准,希望打造“高标准”赛事规格。
  此次二青会跆拳道项目预选赛分为资格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计三站比赛。根据规则,在本次资格赛中,各级别获得前八名的选手将获得进入预选赛决赛阶段的资格。
  预赛首日进行的是团体品势和个人品势的项目。在当天的比赛中,山西队势如破竹,派出的六支团体品势队伍全部以上位圈的分数进入在晚上进行的第二轮比赛。其中,人气最高的“龙拳小子”林秋楠不仅在个人品势项目中表现出色,还与张韬和董靖坤两名小选手一起,以总分7.05的高分,夺得团体品势资格赛冠军。赛后,当问及参赛目标,三人异口同声地表示要拿冠军。林秋楠是三人组中最年长的一位,国内外大赛经验已经非常丰富。他给自己和同伴都打了9分。他说,希望三人在团体赛中可以发挥得更稳定,去掉的1分是希望不要因为一次比赛的成绩而骄傲。张韬是江苏常州人,一直在外地学习训练的他本次算是主场作战拿到了决赛资格。而董靖坤则来自山西,因此他尤其期待能在二青会期间,迎来自己的主场作战。两个孩子对于二青会都很兴奋。他们说跟着林秋楠一起练习,一定能够激励自己完成更高的目标。
  据介绍,无锡拥有成熟的跆拳道办赛条件和运营团队。组委会负责人透露,通常国内比赛都采用“五裁制”,但是本次比赛为“七裁制”,场上总计七位裁判为选手进行打分,最大程度地确保了比赛的公正性、公平性。此外,为了确保裁判组所有成员有统一的打分标准,赛前,组委会还组织了一次为期三天的裁判培训。(转自5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