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队为争夺东京奥运资格而努力

  “崇明岛的比赛从整体上对中国运动员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有重要作用,但我们现在的形势比过去难度增加了许多。”5月9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出现在了2019年环崇明岛女子公路世巡赛开幕式上,他表示,作为中国女子公路争夺奥运资格的关键赛事,中国队必须全力以赴。
  在过去的3届奥运会资格体系当中,崇明岛女子公路赛对于中国队夺取北京、伦敦、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此番面对东京也不例外,但伴随着赛事升级,争夺激烈,难度的确比过往增加不少。
  奥运会女子公路项目上最终共将产生67个名额,这次前来参赛的选手当中有40多名选手都是有能力获得资格的,她们也都希望通过崇明的争夺来拿到积分。除了赛事本身固有的积分之外,崇明由于与东京气候和位置相似,也是世界各地高水平选手选择前来参赛的原因,很多人来这种环境中适应时差和气候,做些前期的准备。
  由于此前参加的比赛不多,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目前的积分形势并不乐观,中国自协正在努力,“前两天我们也进行了深层次的研究。一方面,我们希望各支队伍能够重视与奥运资格积分关联的比赛,今后中自协也会在工作上做相应的战略安排。另一方面,就是要集中力量,做好接下来在国内举办的积分赛事。”沈金康介绍,除崇明岛之外,在积分体系赛事关门之前,还有舟山、太原、温州3场获得奥运资格积分的机会,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获得奥运席位的机会。
  目前中国队在自行车项目上只有男子公路拿到一个参赛席位,并且由于积分排名的优势有望再度拿到一个参赛席位获得满额机会。场地短距离上,中国应该会取得满额参赛机会。男子处于边缘位置,好在找到了问题所在,争取满员。女子和男子中长距离上也在争夺。山地项目上最大的争夺机会是在7月的亚锦赛上,而BMX自由式以及BMX小轮车泥地竞速项目需要通过排名赛去获得资格,是最为艰难的项目。即便如此,他希望中国自行车人众志成城,为最终力争获得10个以上的奥运资格而努力。 (转自5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