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晋江站厦门和洛阳晋级

  2019“棋妙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晋江分站赛5月5日在福建晋江落下帷幕。福建厦门队和河南洛阳队从本站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赛季的总决赛。
  本站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通过5轮积分编排赛争夺两个出线名额。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我们到晋江来,能够感受到这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成就,感受到各种先进经验,其中就包括围棋。晋江在围棋普及方面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围棋进了校园、进了农村,是当之无愧的围棋之乡。
  在本站比赛中,厦门队在领队孟泰龄六段以及教练兼队员王鹭三段的带领下一路高歌猛进,首个比赛日连胜苏州吴江、河南洛阳和上海普陀豪取三连胜,特别是与河南洛阳和上海普陀的遭遇战都非常关键,为最后的出线赢得了主动权。在5日上午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厦门队又击败广东汕头队,取得四连胜。上海普陀队和河南洛阳队在本轮比赛中分别战胜了福建晋江队和内蒙古乌海队。四连胜的厦门队提前一轮锁定出线资格,而洛阳队和上海普陀队则要在最后一轮展开生死对决。
  在5日下午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上海普陀队半目惜败河南洛阳队,福建厦门队击败山西晋城队。最终全部比赛结束后,厦门队五战全胜积10分,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河南洛阳队积8分获得亚军。上海普陀队、苏州吴江队、内蒙古乌海队和泰州姜堰队同积6分,按照小分的高低分列三至六名。这样厦门队和洛阳队就获得了本赛季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转自5月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