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运动员韩旭迎来WNBA生涯首秀

  5月10日,中国球员韩旭,终于迎来了她WNBA生涯的首秀。
    一个月前,韩旭在选秀大会上以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从此敲开了WNBA的大门。10日清晨,韩旭身穿21号球衣出现在和中国女篮的热身赛中,填补了中国球员在WNBA历史上的多年空白。本场比赛,韩旭拿下19分5篮板。
    韩旭是继1996年郑海霞入选WNBA后,时隔22年再次通过选秀进入WNBA的中国球员。而这位前辈也给了韩旭很多鼓励,韩旭表示,“我大概半年前见过她,她给了我许多鼓励和建议,告诉我要竭尽全力,不要因为肩负国家荣誉而感到压力,而是要砥砺自新。”
    本场比赛,自由队主教练史密斯在赛前对韩旭制定了独特的战术,“她对篮球的理解力很强,她也正在快速融入我们的战术体系。目前她最需提高的是如何对付那些大块头,我相信凭她的天赋和悟性,假以时日就能做到。”
    比赛一开始,韩旭便率先背打李月汝后转身跳投,取得了WNBA生涯的首个进球,为自由人队先拔头筹。次节,韩旭连续制造杀伤站上罚球线,四次罚篮全部命中。半场比赛结束,韩旭得到了8分1篮板1助攻。下半场,队友们纷纷为韩旭创造得分机会,韩旭把握住机会再取11分。
    从比赛来看,韩旭已经适应了球队的氛围和节奏,一度打出了弧顶处持球上篮的漂亮强攻。她的表现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在被换下时,队友们也纷纷起身向她表示祝贺。面对这一切,韩旭面带笑容,显然她对自己的WNBA首秀也非常满意。韩旭赛后表示,“我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鼓舞人心,使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女篮这项运动。”
    韩旭明白,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我虽然个子很高,但体格还没有完全成型。我还需要不断训练,让身体更强壮、速度更快,让自己全方位发展。”(转自5月1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