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桥牌锦标赛在浙江杭州精彩收兵

  为期10天的2019全国桥牌锦标赛5月12日在杭州精彩收兵,比赛决出了全部13个项目的冠军。

  最后一天结束的公开团体赛共有56支参赛队,锦烁俱乐部和普得时代打进决赛,经过四节共48副牌的较量,最终锦烁俱乐部以88比75获胜夺冠,普得时代屈居亚军。由中国桥协特邀副主席连若旸带领的上海竞帆名列第三。

  混合团体赛参赛队伍多达85支,此前已经结束女团比赛的选手们纷纷加入进来,最终湖北三队夺得冠军,上汽沃凯国际和上汽悦达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在先行结束的女团比赛中,共有23支参赛队,老牌强队北京华远的6名队员中有5人拥有世界冠军头衔,最终北京华远在决赛中轻松击败东道主浙江钱塘。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决赛几乎是重演了4月底在上海松江进行的全国桥牌团体赛决赛,同样是北京对浙江,同样是冠军争夺,结果也一模一样。这是北京华远今年以来获得的第二个全国冠军。浙江屈居亚军,广东(兆衡)红队获得第三。

  混双比赛共有136对组合参赛,火车头的古玥/康健拔得头筹,广西天虎的高秀萍/沈青峰获得亚军,吉林的李晓昕/刘占学名列第三。

  快速淘汰赛参赛队有22支,最终由袁卫鸿、孙铭、王凯、俞敏敏、单卫东、高磊磊组成的法尔胜队获得冠军,由周永官、余大明、米泽华、徐岩毅、张建成组成的伊江队名列第二,由李春山、陈军、姜正荣、储俊杰、冯劲波组成的小金队位列第三。

  一副一比团体赛有52支队伍参赛,最终由黄光辉、刘京、孙纲、张永革、李欣和赵雁培代表的先锋国际获得冠军,由张永泽、张雄、朱兴旺、张铮、平玉峰、周明英组成的郑州队屈居亚军,由朱永辉、刘国华、杜波、刘鹏、廖小勇和黄志刚组成的江西新余名列第三。

  瑞士制团体赛有51支队伍参赛,最终由卞锦生、周家弘、曹雪良、黄华、刘宁和侯健组成的恒源祥队夺得冠军,华益平、张伟、左晓雪、王南和江海燕组成的钱万里桥队屈居亚军,由李光华、郭定方、陈荣、陈华明、宋茂彬和华艺组成的羽山科技位列第三。而由177对组合参战的IMP双人赛冠军得主是河北的女子组合郑亚荣/雷丽,亚军是杭州江南的男子组合李超云/华艺,埃菲尔的混合组合徐雪琰/叶建敏名列第三。

  基层桥协团体赛有26支参赛队,江西省新余市、安徽省黄山市和浙江省舟山市分获前三名。此前进行的公开双人赛、女子双人赛、瑞士制双人赛和分级双人赛也都决出了名次。本次比赛是由中国桥牌协会主办,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和浙江省桥牌协会承办。(转自5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